理事長的話

親愛的會員:

 新的蛇年即將來報到,協會先藉此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心想事成! 在即將邁入協會的第五年之際,回顧過去我們所走過的足跡,真是充滿了許多美好的時光,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吧。

  過去一年,在祕書長黃淑琳(Vivian)小姐的任事下,協會會員人數已達六百餘人,透過了多次「導遊咖啡廳」講座和無數次的會員座談聚會活動,會員間從自然的交流而彼此學習成長,我們也看到在面對困難阻礙時的相互協助,在「導遊俱樂部」當中沒有倚老賣老更沒有自怨自艾,有的只是循循善誘和體諒扶持,充分展現了創會時所揭櫫的理念「創意、和諧、分享、希望、快樂、成長」。

 其實「導遊俱樂部」在許多同質性的團體中一直有其特殊性,我們所追求的不是最大但求最好,因此我們有最優質的導遊和領隊會員,團體的線上執業人員是最高比例的,我們是最早網路運用的單位,也有具帶團實務的龐大資深講師群,我們堅持經營團體需保持純潔的理念排拒利益權力的誘惑…,我們深深了解以感動、真誠才能換取人心,以忠誠、持續才能掌握組織,秉持小而美的經營理念,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台灣觀光業看似一片榮景,但我們的工作環境卻需要嚴肅面對,協會關心的是如何做好教育訓練的工作以強化會員的競爭力,另一方面則是開拓更多人脈和市場以提供更多工作機會;因此,我們在未來關鍵的一年裡必須有新思維、新做法,並強調 以 團隊合作取代單打獨鬥、以 科技應用取代個人口碑行銷、以 專業指導取代個人摸索!

 中華觀光人力資源發展協會從成立之初發展至今,已成為各方肯定的專業觀光組織,科技應用、專業指導加上工作人員全力投入時間、精神,是今日成就的主因,因此,在歲末之際,我們要感謝許多師長和熱心前輩的指導;但是,最應該感謝的還是每一位可愛的會員,因有你(妳)們堅定的支持和鼓勵,我們不是孤單踽踽獨行,因為有你(妳)協會才能逐步達成目標,在此,本會充滿感激地獻上對你(妳)最深的謝意。希望在新的一年裡,你(妳)還是繼續給我們鞭策和加油,若有任何問題請千萬別客氣,歡迎來含賜教!

最後 敬祝各位 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鴻圖大展



理事長 楊伯良 敬上
中華觀光人力資源發展協會
01.08.2013 台北 天氣雖冷 內心卻感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