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中華觀光人力資源發展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for Tourism in Taiwan)於2008(民國97年)經中華民國內政部合法立案成立,是全國性非營利專業的人民團體。

  我們長期追求的目標是配合國家觀光政策,提昇觀光人力的質與量,協助台灣發展成為世界觀光大國,我們了解要達到上述目標必須行動落實,因此我們辦理相關教育訓練課程,提供會員工作機會,舉辦各類活動擴大民眾的參與等,使觀光成為全民運動。

        為因應瞬息萬變的時代,我們必須隨時要保持資訊更新以及彈性調整經營的步伐,本於國際、數位、菁英三化原則,我們成立此一觀光人力育成的平台網站,希望蒐羅觀光人力培育所需之各項資訊和方法,以創意、和諧、分享的組織文化為前提,提供會員學習、謀職、交誼、創業等服務,讓協會成為一個希望與成長的快樂學習園地。

  成立至今協會經歷資金和人力的侷促和同業攻伐,但是我們全體會員不畏挑戰,持續堅持教育訓練的推動,在活動課程,參與人數和與就業媒合的安排上不計其數,因此不單獲得會員甚且業界與官方的肯定,目前我們的會員已達六百餘人,大部分為導遊人員(或同時具備領隊人員證照者),旅行社、民宿、餐飲、學校等亦有若干。

  我們不以些許成就而自滿,協會的使命和任務是謀求會員更大的福利和組織更大的發展,因此未來會聯合更多與我們有相同理念和能力的人與組織攜手前進國際,尤其大陸和日韓等地,一起來宣揚台灣優質的鄉土、文化和地理特色,這些都已納入階段性的任務,等待我們一起努力去實現。

了解是發展友誼的第一步,以下是我們的相關資料,若你(妳)是有理想有能力又兼具熱情活力和專業的人,我們竭誠歡迎你(妳)加入我們的團體。 

中華觀光人力資源發展協會
立案證號:台內社字第 0970090429 號
理事長:楊伯良(Mike) 秘書長:黃淑琳(Vivian)
常務理事:3人 常務監事:1人 理事:5人 監事:2人 會員:約500人(增加中) 會員代表:50人


發展四化
  • 證照化: 輔導個人取得觀光旅遊休閒相關證照,如:旅遊經理人、觀光導遊(領隊)人員、遊艇駕駛......各項證照。
  • 國際化:人類需有更多包容與了解,我們提供學習機會和交流平台讓學員(生)融入地球村,請看我們的國際教育網。
  • 數位化:網路強大溝通能力可縮短人際距離,可促進資訊利用,產生無限的創意,為世界增添更多色彩,請看我們的數位網。
  • 菁英化:加強本職學能,學員(生)個個能達到學以致用發揮潛能,建立個人與事業特色。
具體做法
  • 舉辦專業(題)講座
  • 企業內訓練課程規劃  
  • 接受委託規劃休閒事業 
  • 特殊旅遊諮詢與推薦
  • 網路整合教育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