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鑼打鼓開張囉!

哈囉!會員大家好!


好久不見!!恭喜11月這個大旺季來臨又滋潤了許多導遊乾枯的口袋啊:)誠心感謝眾神!!

Vivian也超忙的,忙著接電話!因為"業者經理來電"又復活啦,經理們問有沒有人要跟團啦?有沒有資深導遊啦?有沒有參訪團導遊啦?有沒有觀光團導遊啦?有沒有不錯可栽培的新人啦?經理們忙下單,還有咱們自己的會員前輩也紛紛把缺人資訊丟回來,各方人馬紛紛狂電,市場缺人缺人到處都缺人囉!Vivian忙整理手邊會員名單!分類分級分工作.. ...

提醒親愛的新人們,千萬別領張導遊證就傻傻在家等電話喔,要趕緊打鐵趁熱開創新事業啊!既然新店要開張,趕緊替自己下點本,剪個新髮型、換條新口紅,門面打理好!忘掉昨日種種、一切重生看今日啊!參加相關協會,努力學習,增加能見度,誠懇行銷自己,昭告世人我需要帶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一先做暖身操,在家多練習:彎腰、嘴巴甜、臉皮厚,在家挑燈苦讀、出外光鮮亮麗;懂自我推銷,也懂看清自我優勢劣勢;先苦後甘,順利上路後自然可以邁開大步,好大天空任你揮灑!英雄也有蟄伏期,誰不是搖搖晃晃站起來?只是要懂得乾枯時求助、發達時感恩當初點滴雨露甘霖!

就像我們騎自行車,偶爾總得遇到勁風和上坡,只要壓低身段慢慢捱,強風總會過、上坡總會過,只要能保持前進,你就沒失敗!我越來越感覺人生做人做事大部分的日子是光明平坦甚至平淡的,但是偶爾幾個坡可是毫不留情的,捱過去就前途光明啦,捱不過當然免不了一頓自責挫敗,但是人生是你自己的,告訴自己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就像帶團只要客人還在台灣就有希望!台上台下都要一直保持加油狀態!

還沒穩定的新導遊們,除了隨時提醒自己身段放低,還要勤練口條,把話說清楚,簡單扼要,說理說情說故事都好,好好練練你那這張嘴,讓人聽久不煩不厭,還要有點娛樂性和幽默感,不然聽一個人講話講八天,沒一點墨水,別說人家耳朵想關起來,可能回去連脖子都得推拿兩下,因為打瞌睡打太勤啦!可能眼睛也要看病,因為乾脆每天要導遊下樓去,我們看片看片看到眼睛酸啦!當然最慘的是叫導遊你更乾脆一點下車下車,換一個專業一點的好啦!風會過坡會過,但是你要有對策、有智慧,堅持用力踩用力踩!

還有很多話....待續待續:)

PS:欠團的會員積極一點來找我吧!我真的不知道哪個導遊欠團ㄟ!!

Vivian:)0912-90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