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這世界繼續奮鬥

這世界


我瞬間可以讓世界找不到我
也可讓每一個人隨時找得到我
混亂的局勢 慌亂的心情
世界變成一個亂字
情緒天平敏感 波動
該怎麼辦 會怎麼樣
哭了 累了 捐了 病了
一人傷十人救 百人傷萬人救
這世界
是溫馨的 是牽連的 是無奈的
需要更多勇氣接受和 對抗未來
風雨來了 走了 病毒還要來
沒有人有答案
終點在哪裡



生命是一場痛苦的輪迴
人類也是 宇宙也是
藝術也是 文學也是
痛苦激發你我掙扎
痛苦逼迫你我成長

大大小小的生命組成宇宙
你我非常渺小
聲嘶力竭沒有用
自相殘殺沒有用
集體放棄沒有用
不如
咬牙 堅強 放下 接受 團結

宇宙的事是這樣
個人的事也是這樣
不再哭泣不是要忘記你
不再停滯是要為你繼續活下去

Vivian9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