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無日日紅,導遊當自強!

DEAR :


有的人一通電話就可以讓你崩潰
你不知道跟他哪裡修來的緣分
他總是默默關心著你
五月的第一個週末午后 萬般聊賴...
他告訴你:你跟我提過幾次要我幫忙 我把時間空出來給你...
他是一個非常忙的人,智慧、積極、擁有專業的群眾魅力.
他告訴我他在看這個月的canlendar...,幾號有空檔、幾號要教書...
正常簡短的3分鐘的談話,結束後卻讓我回到電腦桌前大哭.....

大師如他 年資如他 週末還這麼積極在排他下個月的行事曆
我感到非常慚愧
我感動他始終那麼認真的過著"他的人生"並常常不小心激勵了"我的人生"
我感到非常榮幸

導遊新進們 該如何跟你們分享我的感動和憂慮
當眾人皆睡時 告訴自己趁機精進吧 因為我們沒有資格浪費
我們入行的時間比別人晚 卻只想速成 只想跟前輩享一樣的榮耀
那麼快就忘記心中的不踏實 忘記入行的青澀 這麼隨波逐流著
我看著三四月導遊的洪流 聽著業者的嘆息 內心感到惶恐
多少砲灰 多少無意識的新人 被假象矇蔽著被自我哄騙著
我期盼看見幾顆清醒透亮的"心" -------
它們虔誠悟出真實的需要 銘謝惠顧美麗的謊言和一切浮華

我積壓了2個月的憂慮在週末的午后得到點破和釋放
像被強硬串起的珍珠 如今解了結 散了一地 各得其所

**
我一直期盼導遊業呈現訓練精良 腦筋清楚的一群悍將
像律師 像醫生...導遊要變成一個專業值得令人豎起大拇指的職業
靠的是"專業"不是打游擊
靠的是"口碑"不是天天換東家
靠的是"誠信"不是偷雞摸狗
有本事就把一大鍋水煮沸 不是到處換灶煮些小碗水
更不要煮兩碗小水就到處現寶

請檢討帶團方法和成績
與公司大方討論缺失 洗耳恭聽經理和前輩的批評與指教
成長你的金錢存摺和人脈存摺吧

勇氣需要訓練 只要面對痛處
勇氣持續才有信心
有信心才能走路有風

祝走路有風

PS1:我感覺人類在有點飢餓狀態才會前進!請保持微飢餓!
PS2:練習在不熟悉的行業彎腰,變可愛新人.
PS3:我知道很多被投訴的新人都不是我們的會員,因為我們總能知所不足、不斷學習!

V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