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管理表率~大倉久和飯店

        位在南京東路和中山北路口七月將開幕的"大倉久和大飯店"有亮麗的外觀,殊不知其實這家飯店在日本和全球享有極高知名度呢...,最近讀了一篇關於"大倉飯店"的介紹,非常值得我們(尤其管理者)學習,在此與大家分享~~


        大倉久和飯店創辦人是大倉喜七郎,他創立之初就抱定要以"展現正統日本文化"的飯店為期許。以"三項用心"作為大倉服務的精髓.

        第一心: 服務用心,所有服務人員以"一期一會"的態度服務,(意思是我可能一生只會與你相遇這一次,讓我來為你服務吧...),提供Best ACS (住宿,美食,服務),拿出最專業來服務。第二心: 經營用心,管理階層親力親為,管理階層可看到最細微的細節。第三心: 待人用心,將心比心對待客人與員工,面對內部員工是用彈性和紀律兼具的制度。

        大倉在內部管理上非常人性化,他們了解20-30歲的年輕人當選定目標就會不怕吃苦地勇往直前的特質,所以肯給員工最大福利,但"態度是大倉唯一在乎的"...。

日本人能,我們也能!

導遊俱樂部 會長
楊麥克(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