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花博公園之旅~探索新館


   曾於2010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的「新生公園(又稱花博公園)」近日宣佈開放了「天使館」、「機器人館」、「未來館」、「夢想館」等新展館,基於身為臺北人、工作需要以及好奇感,遂利用閑餘時間來此探索。


  「新生公園」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公園之一,可能是幼時爸爸常帶我來附近的圓山動物園之故,這個公園因緊鄰著新生北路而得名「新生」,它除了有超寬視野的大草地之外,緊靠著是臺北最老牌有異國情調的中山北路,北側則是自然青翠延綿的福山和基隆河畔河濱公園,圓山大飯店以及北美館就矗立在旁,附近更有古跡如哥德式建築的故事館和圓山橋…,我認為臺北市最具國際水準的公園,「新生公園」應當之無愧才對。



    當天下午二點到六點是我預計停留造訪的時段,進入園區後印入眼簾的就是偌大的綠色空間,這裡仍保留了許多花博會的植物造景和展館,此次開放的展館都經過重新規劃整修和佈置;由於時間關係我選擇了「未來館」和「夢想館」來參觀,門票合計新臺幣150元,「未來館」現在展出的是植物,在欣賞美麗花卉植物之際,我們可以同時透過最新科技APP的互動得到很多植物知識,最讓我激賞是展出的植物花卉從熱帶到寒帶,從臺灣特有種到舶來品都有,流覽其間真令人目不暇給驚呼連連!「夢想館」則是一處最「潮」的多媒體概念館,這些館經過企業認養企劃投資和行銷,已煥然一新呈現出科技生態文化型態,更重要是傳達了臺灣新生代豐富活潑的創造力,這些具激勵啟發的呈現也使公園成了一處最佳的教育園地。

    美好的下午就在一連串的驚奇和讚歎中渡過,此時四周是被夕陽染成金黃一片的第倫桃樹葉,我漫步在偌大的公園裡迎著撲面的微風,頓感滿心的幸福,索性在園區附設的咖啡廳點了杯香醇咖啡等待曲終人散,我想這該是最美好的ending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