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訓練左手吧!

DEAR :


夏日燠熱的夜晚九點半,他說:"沒太陽了,出來喝咖啡吧?"穿著夾腳拖的幾個人陸續到達指定地點,西瓜、鳳梨、冰飲上桌,清爽健康,我們很舒服的聊到二點老闆趕人.

a我很感謝資深的導遊們經常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補給我養分,讓我學得很快,我知道我必須犧牲睡眠時間和咖啡錢,但是成長需要代價,而他們實在惠我良多.舉凡線上的訊息、人脈、八卦、情誼...我們似乎希望在一杯杯苦澀的咖啡中,把"生命是痛苦的輪迴"這件事改變得萬事如意一點!不過,令人拍案的討論和真心話,倒也經常在這種時刻才會說出口.人生有很多朋友,一些用來利用、一些用來交心、...我的確不知道每個人的來意,但是我已經了然於心,我只有具備某些被利用的價值才會在這世界上有用,也才能夠幫助別人,所以我必須認真學習,變的更聰明更有用!我很珍惜所有資源以累積我一點一點,我希望無論您在世界哪個角落都要不斷為自己加油!第一個能不放棄自己、給自己無限可能的人就是自己!

最近,我的右邊肩窩很痛,甚至整個右邊都不舒服,按摩醫生告訴我:開始叫你的左手做事吧!她告訴我淋巴堵塞的種種症狀,甚至怕我不夠重視還舉出可能造成癌症的例子來刺激我並建議我開始運動,我的確有受到刺激,回家開始練習使用笨拙的左手並認真挑選一項可以持之以恆的運動.

"開始叫你的左手做事吧!"這句話對我來說很有意思!我因為慣用右手以至於屬於右邊的都很辛苦,整個左邊生活得非常完美健康;但是右邊幫助我完成很多事,使我過得很順利,但卻在將來可能變成最大的妨礙;左邊一事無成,卻幸福快樂,這是一個奇怪的現象,我替右邊難過,也決定再難也要應該開始訓練左邊.以後我可以左右逢源,增加更多可能,至少不會因為右邊生病而減少快樂.

我不知道人生還有沒有其他事情是這樣詭異,投注很大失望也很大?...寫到這裡突然感覺好像人生根本很多這種例子!不過不過,我認為應該正面思考,居安思危,不如現在開始減少習慣性依賴和訓練重生的能力,比如您擁有某項專才,不如再學一兩項?也許可以創造新財富或新快樂!我們協會裡很多這種學有專精了不起的會員:建築師、醫師、會計師、室內設計師、專案設計師、廣告人、記者、藝術家;老闆一堆:幼稚園、餐廳、咖啡店、中小企業、製造業、民宿、飯店、翻譯公司、印刷廠、營造廠、果菜大盤商、旅行社、保健食品代理商...;還有講師也一堆:大學教授、特教老師、算命師、皮紋師、美容師、潛水教練、舞導老師...;當然軍人也一堆:將軍、參謀長、連長...,公職人員也很多,所以您看看我們協會能量怎麼能不高?這麼多功力強大的人加持!根據我偷偷觀察、深深聊天發現這些人擁有聰明又積極的性格並且延續一輩子,他們不容易老又愛挑戰新領域!我實在愛死這些人目標取向、認真經營人生的態度!因為反應在兼職或全職當導遊這件事上,表現一樣不凡!我猜他們不喜歡輸的感覺吧?又或者他們很了解成功的方法!結論是我建議活到老學到老,讓自己多一點可能吧!開始訓練左手吧!

國旅領隊的左手是陸團;短線領隊的左手是長線領隊;觀光團的左手是參訪團;參訪團左手是觀光團;想帶團的左手是踏進來;悲觀的左手是樂觀;害羞的左手是陽光;退縮的左手是前進;失敗的左手是成功;....,左手也許是您進階的機會!a

98.07.10